19

2023-05

新疆植物保护学会在和田地区开展甜瓜生产科技服务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5月12日,新疆植物保护学会理事长郭文超研究员、副理事长玉山江·麦麦提研究员受自治区科协驻和田地区民丰县安迪尔乡“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及自治区科协学会学术部邀请,在安迪尔乡开展甜瓜栽培技术培训,安迪尔乡各村瓜农3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学会理事长郭文超研究员分析了安迪尔甜瓜的产品特点,并结合安迪尔乡的实际情况为安迪尔甜瓜定制了长期发展规划。他强调,安迪尔乡具有甜瓜种植的天然地理优势,但要想把甜瓜产业做大做强,一方面要持续优化现有品种,不断增强其抗病性、稳定性,另一方面要坚持走精细化管理、标准化生产路线,采用更加科学高效的种植技术,淘汰粗放式原始种植模式。学会副理事长玉山江研究员在培训会上向瓜农详细讲授了甜瓜播种、灌溉施肥、病虫害管理等关键种植技术。培训结束后,学会理事长郭文超研究员、副理事长玉山江研究员在工作队及乡领导的陪同下来到瓜地,就甜瓜播种再次做现场讲授并采集土壤样本,样本将带回实验室做详细分析检测,以便根据土壤检测结果科学指导瓜农精准施肥。

自治区科协学会部部长艾斯卡尔表示,我们将持续发挥作用,把更多的专家资源引入田间地头,让大专家和土专家直接对话,打通科技助农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让老百姓体会到科技带来的效益,做好乡村振兴的科技支撑。(植保所 迪力胡玛尔)

上一条:我院研究人员在《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发表野生棉基因发掘研究成果

下一条: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刘实忠研究员来院与品资所橡胶草团队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