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2023-05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刘实忠研究员来院与品资所橡胶草团队座谈交流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5月9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刘实忠研究员、杨玉双研究员和覃碧研究员一行3人来到品资所,与品资所橡胶草团队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共同探讨我国橡胶草发展关键技术问题。

会上,刘实忠研究员对海南橡胶草种植基地研究现状、国内橡胶草发展瓶颈问题等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团队围绕新疆地区开发盐碱地橡胶草栽培种植技术、橡胶草林下栽培种植技术、橡胶全程机械化,以及橡胶草生物育种技术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在项目联合申报、关键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重要共识。

品资所橡胶草团队负责人徐麟研究员表示,天然橡胶是四大工业原料之一,实现天然橡胶的自给自足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推动橡胶草产业的发展可以大大缓解我国天然橡胶供不应求的现状,希望双方发挥各自团队地缘优势,继续加强合作,做好橡胶草大产业。(品资所 严青青 陈润峰)

上一条:新疆植物保护学会在和田地区开展甜瓜生产科技服务

下一条:我院水稻团队在察布查尔县开展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技术试验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