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2023-01

品资所严勇亮获评全国大豆高产竞赛“奋豆者”称号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2022年,国家启动实施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为挖掘我国大豆增产潜力、探索提高单产路径,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全国大豆高产竞赛,设“金豆王”“奋豆者”“豆明星”三个奖项。经各省推荐,全国大豆高产竞赛组委会复核,共评选出“金豆王”30名、“奋豆者”30名、“豆明星”50名。我院品资所严勇亮副研究员荣获“奋豆者”殊荣。

新疆是我国大豆优势产区,平均单产常年居全国前列,在保障国家大豆供给中起到重要作用。严勇亮副研究员作为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南疆综合试验站站长,带领团队奋斗常年在南疆科研一线,经多年努力,南疆夏播大豆单产连续4年突破300公斤/亩,春播大豆单产突破400公斤/亩,为国家和新疆地区大豆产业振兴做出了贡献。(品资所 时晓磊 丁孙磊)


上一条:我院农产品质量安全与风险评估团队在《Toxins(毒素)》发表文章

下一条:新疆耕地科技创新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世界土壤日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