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2022-09

“新冬20号”入选国家粮油生产主导品种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遴选并发布了2022年粮油生产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全国共遴选了25个小麦品种。由我院粮作所南疆育种团队选育的特早熟高产优质小麦品种“新冬20号”成功入选,该品种也是新疆唯一入选的小麦品种。

“新冬20号”于1995年通过自治区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该品种早熟性和丰产稳产性突出,品质属新疆优质中筋拉面类型,是喀什、和田及克州的主栽品种,年推广种植面积达450万亩,是新疆年种植面积最大的小麦品种,为新疆南疆地区的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粮作所 方辉 黄天荣)


上一条:粮作所主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 “玉米抗逆种质资源精准鉴定与挖掘”启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方干旱半干旱与南方红黄壤等中低产田能力提升科技创新”专项启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