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2022-07

“新疆奇台国家现代农业(小麦)产业园技术交流项目推介会”在奇台县召开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7月13日至14日,由昌吉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奇台县委、奇台县人民政府、昌吉州农业农村局承办,我院粮作所协办的新疆奇台国家现代农业(小麦)产业园技术交流项目推介会在奇台县召开。

自治区党委农办专职副主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涛,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旭东,昌吉州副州长王燕,奇台县委、县人大,我院粮作所等单位负责人,区内外小麦育种专家,知名面粉加工企业、制种企业、面食品加工企业负责人及昌吉州各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推介会。

此次推介会以“良种促发展·好麦出好面·丰收中国·幸福新疆·献礼二十大”为主题,奇台县与相关单位和企业签订了多项农业产业合作框架、基地建设、项目合作等各项协议,签约额达8.25亿元。

在技术交流会上,来自疆内外的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新疆农科院的7位院士、专家通过现场和视频连线的方式,以“良种促发展 中国好麦 奇台面粉”为主题,围绕奇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农牧业优势资源转化、小麦全产业链发展、品牌营销等内容,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各位专家的报告对提升奇台小麦产业发展、粮食稳产增收、产业链延伸、品牌打造等指明了明晰的发展方向。

我院粮作所作为会议协办方,今后将进一步发挥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持续深化与奇台县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省级农科院与县市合作样板,为奇台县乡村振兴、种业振兴注入新的活力,为自治区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粮作所 周安定 李松伶)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中亚农业有害生物综合防控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建设项目”获批

下一条:新疆奇台小麦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在奇台麦类试验站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