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2022-04

植保所蔬菜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研究团队指导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六十户乡星火村开展韭蛆防治工作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4月20日,植保所许建军研究员带领蔬菜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研究团队,会同乌鲁木齐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赴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六十户乡星火村,开展韭菜迟眼蕈蚊(俗称韭蛆)防治技术服务与指导。

该村主要种植韭菜、胡萝卜和莴笋,其中韭菜种植达7000余亩。因长期施用未充分腐熟的农家肥,导致韭蛆发生危害逐年加重。目前种植户普遍采用药剂灌根的方法进行防治,超量使用农药也导致韭蛆抗药性逐年增强,化学药剂防治效果下降,韭菜产量与品质均有降低。

专家团队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现场安装了色板和太阳能诱虫灯用于监测韭蛆成虫发生情况,使用粪肥腐熟、糖醋液诱杀、色板诱杀、夏季高温覆膜灭虫及天敌线虫应用等绿色防控技术。专家团队持续监测该村韭蛆发生情况,适时开展各项精准有效的防治技术试验示范,为当地韭菜安全绿色生产提供技术支撑。(植保所 何伟)


上一条:我院第七农业科技巡回服务工作队在巴州博湖县开展科技巡回服务

下一条:喜讯!《农村科技》连续10年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