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022-04

我院有序推进“农业农村部西北绿洲节水农业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资料来源: 作者:土肥所 浏览量: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农业农村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通知》(农办科[2022]1号)的文件批复,确定了以新疆农垦科学院为依托单位,我院为共建单位的“农业农村部西北绿洲节水农业重点实验室”。

为进一步做好重点实验室前期筹备及建设运行工作,确保实验室顺利通过建设期评估验收,新疆农垦科学院组织召开了“农业农村部西北绿洲节水农业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协调部署会。会议推选农垦科学院尹飞虎院士为重点实验室主任,我院土肥所谢香文研究员为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重点商讨了实验室机构设置、人员组成、运行机制、研究方向、总体目标及拟解决的重大问题等事宜,并围绕新疆区域产业发展需求和自身工作基础和优势进行深入探讨,凝练研究方向和科学问题。

会后,我院多次组织重点实验室参加单位(新疆农业大学、新疆水科院,新疆农科院经作所、粮作所、核生所)共同商议“农业农村部西北绿洲节水农业重点实验室”建设相关事宜,并按照区域学科发展和自治区重点发展方向,配合新疆农垦科学院完成了《“农业农村部西北绿洲节水农业重点实验室”任务书》上报工作。

3月23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组织召开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工作会,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和明确重点实验室管理的新要求。

3月28日,在西北农业科技大学线上组织召开的农业农村部作物高效用水学科群“十四五”建设任务论证会上,与会院士、专家对学科群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4月18日,我院“农业农村部西北绿洲节水农业重点实验室”按要求挂牌试运行,并确定了我院的共建实验室方案。

当前,我院正在持续有效推进“农业农村部西北绿洲节水农业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为进一步推动西北绿洲节水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土肥所 丁峰 谢香文)

上一条:喜讯!《农村科技》连续10年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下一条:我院农业科技巡回服务工作队在阿克苏开展巡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