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2022-04

我院农业科技巡回服务工作队在阿克苏开展巡回服务

资料来源: 作者:品资所 浏览量:

3月28日至29日,我院农业科技巡回服务第四工作队前往阿克苏地区开展农业科技巡回服务,指导小麦春季生产管理及春播大豆高产栽培技术。

工作队先后深入拜城县察尔齐镇6个冬小麦新品种示范田,现场调查小麦苗情及管理现状,为当地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骨干人员、种植大户及农民讲解冬小麦返青期田间管理技术要点,解答疑问,指导小麦春季管理关键技术。

通过调查发现,当地小麦苗情总体优于去年,但部分晚播弱苗及缺墒麦田情况仍有发生,应抓住春季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因苗施策、抢抓农时,机械追肥、增温保墒,促进冬小麦返青、培育壮苗,并加强返青期田间管理,确保弱苗升级转化为壮苗,为冬小麦的优质丰产奠定基础。

随后,工作队前往拜城县天玉集团开展春播大豆高产优质栽培技术培训,结合阿克苏地区实际,从大豆的品种选择、播种、苗期管理、科学施肥、除草剂的使用、灌溉、病虫害防治和收获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大豆的优质高产栽培技术。

此次科技巡回服务累计培训阿克苏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拜城县农业农村局、访汇聚工作队、乡农业技术人员、种植大户及农民共计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拜城县冬小麦、大豆、花生生产技术管理水平。(品资所 严勇亮)

上一条:我院有序推进“农业农村部西北绿洲节水农业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下一条:科企共建“塔城丰源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