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2023-05

美化生态环境 共建共享生态文明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及“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爱护环境、主动投身环境整治,4月27日,新疆农业科学院工会及共青团在综合试验场开展“保护生态、改善环境、谱写生态文明新篇章”为主题的环境美化活动。

院机关、各研究所及试验场的150余名青年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中,青年党员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认真对试验场示范区道路两边的杂草进行清理,有的用手把草连根拔起,有的用镰刀、耙子将干草汇集成堆,有的集中清理杂物垃圾,整个劳动场面热火朝天,大家用辛勤的汗水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使林带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为对参加活动的青年党员和干部职工给予鼓励,活动结束后,明珠花业党支部为每人送上一盆多肉植物领养,为办公环境增添一抹绿色。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激发大家关爱自然、保护环境的责任心,共同建设生态文明和谐家园。(综合试验场 杨荣荣 院工会 加依娜尔)

上一条:我院哈密瓜中心与江苏省盐城东台市成功续约院士工作站

下一条:综合试验场下属新疆玉维鲜农业科技中心荣获2022年国家级生态农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