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23-01

园艺所加大力度引进高层次人才2人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按照《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实施细则》《新疆农业科学院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试行)》相关要求,我院园艺所紧密围绕自治区园艺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和“卡脖子”问题,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力度,葡萄团队先后从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引进博士后张川、印度籍博士VIVEK YADAV 2名高层次人才。

1月13日,新引进2名高层次人才均已到工作岗位。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余庆辉分别与张川博士和VIVEK YADAV博士见面交流,询问了他们在攻读博士学位、博士后期间的科研经历和研究成果,及他们现阶段的工作、生活安排情况,探讨了研究方向和思路,希望他们在新的工作环境中再创佳绩。

余庆辉副院长表示,要通过“待遇留人,事业育人,感情暖人”进一步强化对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着力为他们创建一个团结、奋进的科研团队,创造宽松、自由思考的科研环境和没有后顾之忧的生活环境,能使高层次人才在院工作期间取得更加丰硕的科研成果,同时,通过高层次人才带动提升我院科研团队的研究水平和能力。希望全院各科研团队加大高层次人才关心关爱力度,对他们给予更多专项稳定支持。

张川博士、VIVEK YADAV博士在参观园艺所实验室及科创中心后,对园艺所及农科院提供的科研平台表示非常满意,对新疆葡萄产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干劲。希望今后将围绕葡萄资源与育种方向以及新疆葡萄生产存在的关键问题开展研究,发表高质量论文,推进更多优质科技成果产出。(园艺所 钟海霞)

上一条:院行政管理处联合院纪检监察室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粮作所党支部开展“学讲话 鼓干劲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