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022-04

发挥专业优势 护航我区棉花产业安全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落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的全区入侵害虫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落实视频电话会精神,及时控制全疆突发入侵害虫疫情,自3月底以来,由我院植保所所长郭文超带队,组织相关专家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扎实做好入侵害虫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要求全区各地州快速推进疫情监测与灭除处置工作,坚决做到依法、科学精准、快速有效开展入侵害虫疫情防控工作,经疫情分析研判后,首轮选派4人专家团队迅速前往吐鲁番市鄯善县开展疫情监测处置的全过程技术指导。

郭文超研究员作为技术专家组组长带领专家团队先后制定了《新疆入侵害虫疫情监测与应急灭除工作技术实施方案》《鄯善县入侵害虫处置技术流程》《入侵害虫扣膜封棚处置技术明白卡》《鄯善县东湖区住户花卉调查信息表》等多个技术规范,并全程指导鄯善县疫情发生区入侵害虫的现场处置工作。同时,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植保所先后派出2批共11名专家分赴吐鲁番市鄯善县和克州阿图什市开展防控技术指导。

此次入侵害虫疫情突发情况紧急,危害极大,我院植保所在关键时刻主动出击、科学研判,制定出一系列精准有效的防疫方案和措施,在疫情初期及时有效阻击入侵害虫扩散,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成果,得到了自治区领导的高度肯定,为我区3700万亩棉花产业安全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与保障。(植保所 玉山江·麦麦提 丁新华)

上一条:品资所参加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工作进展视频调度会

下一条:“省部共建干旱荒漠区作物抗逆遗传改良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