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2023-05

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一行赴山东云南调研交流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2023年5月17日至22日,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一行赴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为落实《山东省农业科学院 新疆农业科学院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学习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富民县)建设经验开展交流调研。

在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开昌、科技管理处、成果转化与推广处、经作所、果树所、蔬菜所、基地管理中心等相关处室研究所负责人及专家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会上,刘开昌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山东农业科学院科研体制机构改革、科研要素一体化改革、人才制度改革、成果转化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科技服务体系改革等创新举措,以及“三个突破”战略和“突破黄三角”战略实施情况。

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副院长对山东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当前新疆农业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出现一些新的变化,机遇与挑战并存,竞争日趋激烈,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人才、学科、成果优势,通过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强两院深度合作,以学科团队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共同谋划重大项目,共同破解新疆农业产业和科技创新困境,不断深化学科优势互补,协同攻关。

刘开昌副院长表示,随着国家在棉花、油料(花生、大豆)等作物战略布局的调整,希望两院进一步推动落实框架协议,在更多领域有组织、有布局、有设计开启全面深入合作,力争打造东西部、省级农科院科技创新合作的样板。

会上,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经作所与新疆农业科学院经作所签订了《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新疆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

期间,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展览馆、智能连栋温室、种质资源所种质资源库、小麦玉米国家工程实验室、泰安金牛山果树育种基地和济阳试验基地。

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调研期间,座谈会上,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副院长介绍了新疆农业科学院的基本情况。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龚加顺介绍了云南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队伍、条件平台、党的建设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处处长陈瑜从合力构建高效运转工作机制、合力搭建平台支撑产业发展、聚焦产业发展加快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聚焦人才培养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聚焦品牌打造大力开展绿色有机及地标产品认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富民县)的经验做法。

随后双方围绕体制机制改革、组织机构设置、人才引进、科研人员激励政策、成果转化机制、基地共建共享及先行县建设中的相关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双方表示,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全面深化两院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团队合作、成果示范、平台搭建等方面的全方位多层次合作。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富明县昆明品世食品有限公司、云南丰岛花卉有限公司、花卉所重点实验室、植物工厂、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花卉所科研基地以及孵化和合作的企业参观考察。(办公室 姜婷婷 科管处 房世杰)

上一条:全国春小麦育种专家在粮作所奇台育种基地观摩交流

下一条:喜报!我院获得开发建设新疆奖状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