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2023-05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5月23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认真开展学习交流研讨。院党委班子成员、院属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卢蜀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领学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论党的自我革命》有关篇章,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主题教育工作交流推进会精神。

大家结合主题教育所学所思所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理论联系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说打算,言简意赅,思路清晰,活学活用,集中展示了学思想用思想的新成果。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理论成果,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大兴调查研究,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多实效。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和终身必修课。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锚定建设农业区目标任务,把准工作方向,谋实谋细工作举措,为推进自治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要立足实际,扎实开展调研,注重结合中心工作,把调查研究作为破解全院科技事业发展难题的重要渠道,不断提升全院科技创新能力和支撑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聚焦主题主线,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用。要坚持把讲究科学方法、大兴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深”“实”“细”“准”“效”字上下功夫。要坚持把紧盯首要任务、统筹改革发展贯穿始终,用劲破解发展难题。要坚持把敢于动真碰硬、全面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建好用好问题清单。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强科技创新,加速成果转化,扎实推进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紧紧围绕高水平农业科研院所建设的目标定位,主动前瞻布局,把有组织科研贯彻落实到资源共享、团队优化、科研攻关、平台共建、人才引培等各个环节,系统推进有组织科研体系建设。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经秩序,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办公室 郑峰)

上一条:喜报!我院获得开发建设新疆奖状等荣誉称号

下一条:喜报!且末香蒜入选全国十大优异种质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