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023-04

农业农村厅吴晗副厅长一行来院调研座谈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4月12日上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吴晗副厅长一行4人就推进自治区大豆、花生、红花等油料产业链建设来我院交流座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成主持会议,院经作所、品资所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吴晗副厅长介绍了自治区推进大豆、花生等油料产业链建设的整体思路和规划,希望我院相关专家对自治区推进油料产业高质量、全链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技术解决方案。

与会专家围绕自治区大豆、花生、红花、油葵等油料作物的种植面积、产量、经济效益、种植结构、品种资源、配套机械和加工利用等方面生产现状,技术瓶颈及攻关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王成副院长表示,近年来我院油料学科相关科技人员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强化技术成果集成应用和示范,创下多个油料作物高产记录,打造了一批优质高产示范田,支撑了我区油料产业快速发展。下一步,我院将坚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遵循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从品种培育、关键栽培技术研发和示范应用等方面精准发力,为自治区加快推进粮油产业集群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科管处 罗立平)


上一条: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武洪斌副厅长一行来院调研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