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23-01

新疆利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杰一行来我院商议共建棉花全产业链创新联合体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月12日上午,新疆利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杰一行来我院开展科企合作座谈交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成及经作所国棉中心、土肥所、植保所、农机所等相关研究所负责人、科研人员共16人参加会议。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冯耀祖主持会议。

会上,王成副院长代表院党委对徐杰副总经理一行来我院共商科企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科企合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我院高度重视科企合作和成果转化工作,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按照“产业发展优先、绿色高质并重、成果转化高效、开放共享共赢”的理念,先后与百余家企业开展合作,通过“企业出题、农科院答题”的模式,有效激发了科技创新的活力。利华棉业作为新疆棉花产业的龙头企业,在市场需求把握和产业发展探索方面具有良好的引领带头优势。希望双方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之一的棉花产业,开展深入合作,联合各方力量,努力打造科企合作样板。

徐杰副总经理表示,新疆农科院作为自治区最大的农业科研机构,科研人员长期扎根基层,在科技创新、服务生产、推动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新疆利华作为棉花产业唯一的国家级龙头企业,已经形成了涵盖棉花种子、种植、收购加工、纺织、油脂加工的产业链条。希望与新疆农科院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创新联合体,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针对棉花产业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联合攻关,加速成果转化与示范推广。

期间,与会人员就创新联合体建设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提出思路建议。

王成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依托创新联合体建设平台开展科企合作,符合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由企业提出关键核心技术问题,科研院所凝练攻关目标,按照棉花全产业链进行一体化创新设计,通过优势互补,实现技术创新与需求对接,能够对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技术应用效果提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新疆农科院将持续加强对接,共同谋划合作形式,推动科企合作质效提升。(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尼鲁帕尔·迪力夏)

上一条: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环塔里木盆地现代设施农业发展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启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