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23-01

我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作为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不断推进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月10日,我院召开了全院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丛健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余庆辉,自治区政协委员、经作所研究员田立文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支委代表共计48人参会。

会上,院机关党委和5个基层党组织书记紧扣“问题整改情况、履职情况、问题原因、下一步工作措施”四个部分进行现场述职,院党委委员采取了“一述一评”的方式分别进行点评,16个基层党组织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述职评议后,参会人员针对“问题整改情况、履职情况、问题剖析和任务清单”等4个方面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一年来,我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总体是显著的,也是值得肯定的,综合体现在三个“有”。一是政治站位有提高。述职的党组织负责人能聚焦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产业发展要求,紧盯院党委科技创新改革部署谋划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对我院农业科研事业发展的政治引领得到进一步加强。二是基层党组织作用有提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改革创新发展、服务“三农”、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彰显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的强大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展现了农科人良好精神风貌。三是农科党建文化建设有特色。各基层党组织以具有农科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丰富了新时代农科精神内涵,助推了我院农科党建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促进我院农科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以下方面着力。一是狠抓理论武装,把准农业科研政治方向。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科研工作政治敏锐性,在项目立项、科研攻关等工作中,聚焦政策前沿、紧盯产业需求、面向生产难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二是明确目标抓部署,全力服务全院科技创新改革发展。2023年是我院科技创新改革的关键一年,各基层党组织要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将落实院党委科技创新改革部署作为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换为推进改革、提升治理能力和创新能力、建强人才队伍的强大动力,在改革实践中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建强基层组织,激发基层组织活力。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农科党建文化建设,以“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和“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为抓手,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持续做好我院巡察工作,特别是要在“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以问题整改促提升,为全院科技创新改革发展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机关党委 高敏)

上一条:新疆利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杰一行来我院商议共建棉花全产业链创新联合体

下一条:第五届全国甜瓜登记品种(三亚)展评暨2023年“海南好蜜瓜”品鉴评会在三亚育种试验中心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