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2022-09

亩产3213.12公斤!甘薯新品种刷新我区优质鲜食甘薯高产纪录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9月27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新疆农业大学、自治区植物保护站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按照农业农村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的要求,在乌鲁木齐市羊毛工镇陕西工村种植的220亩甘薯示范田,对我院粮作所创建的甘薯绿色高效栽培技术示范田进行田间现场测产,甘薯新品种“普薯32”经现场实产验收,亩产3213.12公斤,刷新了我区优质鲜食甘薯品种高产纪录。

“普薯32”是2016年由我院粮作所引进的甘薯优良品种,具有品质优良、抗病性强等优点。截至目前,累计推广25万亩以上,已成为疆内鲜食甘薯的主栽品种。此次优质鲜食甘薯品种的高产绿色高效栽培技术从选地整地、种苗繁育开始,通过合理密度、适期扦插,绿色防控、科学追肥等全生育期的科学管理,最终实现了优质鲜食品种的高产优质栽培。

“普薯32”在乌鲁木齐市示范田首创新疆优质鲜食甘薯高产记录,不仅为新疆鲜食甘薯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和健康可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示范,并且以每亩超过1000元的纯收益为当地农民实现了增产增收。随着我区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的不断升级,优质鲜食型甘薯种植效益突出,是发展特色产业、乡村振兴的优势作物。(粮作所 李志强 刘恩良)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724.14公斤!新疆强筋春小麦单产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