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2022-09

724.14公斤!新疆强筋春小麦单产再创新高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9月17日,由我院核生所与新疆新瑞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优质强筋春小麦新品种“核春115”再创新疆强筋春小麦单产新高——724.14公斤!再次刷新新疆春小麦单产纪录,创造全国优质强筋春小麦高产新纪录。

在哈密市巴里坤县奎苏镇连片种植200亩“核春115”示范田里,测产专家组按照农业农村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的要求,经过现场实打验收测产,实收面积3.18亩,亩产达724.14公斤。

“核春115”于2022年审定,具有高产、稳产,适应性广、分蘖成穗率高、抗病等特点,品质属优质强筋类型,2021开始高产示范,广受种植大户的青睐,经大面积推广应用,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有望成为哈密地区春小麦主栽品种。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今年,强筋春小麦“核春115”在巴里坤县成功种植并创高产,不仅显著提高了冷凉高海拔区域的小麦品质,更有望解决冷凉地区小麦产量低、面粉筋力弱、品质差等难题,且优质强筋小麦今年的市场收购价达到每公斤3.1元,高于普通小麦,能成为促进当地农业转型升级、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的重要依托。

“核春115”优质强筋春小麦单产纪录再创新高,进一步表明新疆春小麦具有实现优质、高产“双高”的潜力,能够为新疆高海拔冷凉区域,特别是不适宜冬小麦种植的区域提供更多选择方案,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和粮食增产。(核生所 高新)

上一条:亩产3213.12公斤!甘薯新品种刷新我区优质鲜食甘薯高产纪录

下一条:我院获批“农业农村部荒漠绿洲生态区特色农产品功能营养与健康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