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2022-09

我院获批“农业农村部荒漠绿洲生态区特色农产品功能营养与健康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关于印发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名单的通知》,我院申报的“农业农村部荒漠绿洲生态区特色农产品功能营养与健康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顺利通过遴选,是我院获批的第6个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

作为自治区以功能营养与健康领域为主的科技创新平台,该实验室立足荒漠绿洲生态区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紧密结合产业需求,以特色农产品营养功能挖掘分析、品质形成机理及过程调控、功能活性因子构效关系、质量安全危害因子等科学技术问题为研究主线,着力解决新疆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贮藏、运输等过程中营养与健康的共性、关键性科学问题,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推动营养与健康的高品质产品走向市场,促进农产品供给由“量”向“质”转变,为区域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撑。

长期以来,我院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坚持围绕区域农业产品产业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生产实际开展科学研究,结合区域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坚持科学引领,强化顶层设计,统筹布局创新平台建设。此次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的申报成功对促进国家与地方科技创新平台的有机衔接,推进不同层次创新平台合理布局,提升区域特色农产品营养与健康科技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科管处 娄善伟 质标所 赵多勇)

上一条:724.14公斤!新疆强筋春小麦单产再创新高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