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2022-09

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9月12日下午,新疆农业科学院召开2022年第12次党委(扩大)会议,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卢蜀江同志传达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各项工作,要求全院上下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在我院落细落实、见行见效。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培香,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戴健,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丛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王成、余庆辉,以及院属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是在全区上下砥砺奋进新征程、团结奋斗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自治区党委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出的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抓好贯彻落实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此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入学习领会,着力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真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加深理解、融会贯通,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创新载体、丰富内容,为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对标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提出的15方面重点任务,紧扣自治区农业产业发展需求,结合全院改革创新工作部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着力为自治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一要凝心聚力担当实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明确工作思路,拿出硬招实招推动落实,在改革创新中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加强统筹布局和长远规划。要从解决自治区农业生产综合性“瓶颈”问题的现实需求出发,统筹部署科研工作,进一步明确重点学科领域发展战略、规划和长远目标,凝练出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和关键性的科技选题,推动科研项目向重点学科领域聚集,集中力量突破农业科技重大问题。要引导科研人员长远谋划,紧紧围绕成果培育目标进行重大选题凝练和项目立项,不断提高科研产出质效。三要全面提高协同创新水平。院属各研究所、科研团队、科研人员要树牢协同创新意识,进一步深化在团队建设、项目申报、仪器设备共享、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协作,加强优势互补和交流合作,开展广泛深入的科技协作与联合攻关,形成联合共进、同步发展的协同创新格局。四要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要把自身发展规划和科技突破的主攻方向放在自治区科技事业发展大局中考量,对照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自治区“三农”和科技创新工作要求,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和科技服务“三农”能力,积极建言献策,为自治区农业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办公室 孙菲雅)

上一条:我院获批“农业农村部荒漠绿洲生态区特色农产品功能营养与健康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

下一条:高培香院长应邀出席西北农林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大会暨常任主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