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2022-08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视频会议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7月29日下午,我院召开全院视频会议,在前期院党委扩大会议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部署贯彻落实方案。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培香主持,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卢蜀江,党委委员、副院长戴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丛健,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余庆辉出席大会。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场站领导、院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研究所科技人员代表共11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院属16个研究所(中心)、9个基层场站以及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共600余名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职工代表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部分离退休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的重大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决把党中央要求落实到我院农业科技创新事业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各自主责主业认真抓好落实。一要推进院所改革,完善管理机制。二要强化人才支撑,夯实发展根基。三要突出创新引领,优化资源配置。四要实施科技攻关,突破关键技术。五要坚持市场导向,推动成果转化。六要立足生产实践,提供科技支撑。七要加强协同创新,服务新发展格局。八要落实治疆方略,提升管理效能。九要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推进我院科技改革相结合,为我院“改革兴院”注入持续的动力,加快构建区域特色鲜明的干旱绿洲农业科技领域的科研中心、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二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农业科技创新相结合,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的融合发展,为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三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技术推广服务相结合,加强院院、院地、院企务实合作,支撑农业高质量发展。(办公室 杨波)

上一条:院党委书记卢蜀江为全院干部职工讲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月“抓党建促科研”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