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22-07

我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月“抓党建促科研”汇报会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组织开展二十四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促进院机关处室及附属机构围绕院党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落实好我院科技改革创新年各项工作要求721日,我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2022抓党建促科研专题汇报党委书记、副院长卢蜀江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丛健,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王成、余庆辉,以及院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和机关处室及附属机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41人参加会议。

会上,11名机关处室及附属机构处级干部聚焦强化党建引领,围绕服务保障院党委中心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工作执行力狠抓落实等情况作交流发言,对机关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摆,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提出今后努力方向,聚力推动我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院机关作为服务、保障、落实的枢纽,应起到承上启下的重要作一要抓好党建职责与服务保障之间的关系。要以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反腐败斗争为抓手,切实发挥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院机关对全院科研工作的服务保障作用。二要提升服务质量。机关干部要有大局意识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站位,提高服务层次。在研究政策、形势、问题等方面下功夫,勤思考,着力提高工作效率。三要强化纪律作风保障,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机关干部应坚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机关严格按规矩和制度办事,遵循科研规律做好各项工作。紧贴研究所实际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出机关服务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讲政治,加强政治建设。机关干部完整准确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一个核心不动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站在全院的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站在研究所的角度推动服务。二是讲学习,提高工作本领。机关干部要学好党的理论知识和相关业务知识,吃透政策精神,用好用活政策。政策学习不能简单地照搬硬抄,要划重点、找要点,转化成具体操作流程,方便科研人员调查研究,掌握情况。三是讲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机关干部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工作、科研管理等相关纪律,绝不能将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将个人利益凌驾于集体利益之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严守纪律规矩、严格照章办事的表率要具备大局意识,发挥民主集中制,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建言献策,增强工作中纪律规矩意识。四是强服务,抓好基层基础。机关干部要发挥决策参谋作用,牢固树立科研人员至上的观念,提高服务本领服务质量。各处室要根据工作职能,把服务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在政策保障、科研项目、成果转化、合作交流等方面提供可行、可操作的解决方案。对思想懈怠,影响工作进展的要严肃问责。五是强合作,形成工作合力。机关各处室要切实增强系统思维,各司其职、联动配合,推动形成有利于激发全院自主创新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形成高效协同、共促创新的强大合力。六是强效果,抓好工作质量。要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建设创新理论,围绕促进党的事业、促进改革发展、促进经济稳定抓落实、重实效。院属各单位和机关各职能处室要以强烈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聚焦全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勇于面对压力和挑战,强化工作执行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实。(机关党委 高敏)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视频会议

下一条:高培香院长一行赴奇台麦类试验站调研并观摩玉米密植高产节水增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