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23-05

学思想悟原理 谈认识增干劲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2023年5月5日下午,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并开展讨论交流。学习由支部书记黄娟主持。

为使大家深刻理解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支部为每位学员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文稿,黄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原文并对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要求等重点读习。

按照原定学习计划,组织大家认真读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二部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随后组织大家进行专题讨论交流,共有14位党员发言,简要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在讨论发言中,大家围绕为什么及如何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如何增强“四个意识”和做到“两个维护”,如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如何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如何站稳人民立场,把民生实事做好做到位等问题,结合自身所在的岗位和从事的实际工作谈认识和体会。大家普遍认为通过此次专题集中学习特别是逐句逐段阅读原文原话,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许多理论观点理解更加深刻,认识更加透彻,对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思路变得清晰,信心和干劲更足了。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行政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已完成南北院区路面的修补、北区食堂的内厅维修、南区职工食堂修建、南区行车道路、停车场修建、农机所小区内树木修剪等工程,南北院区变得更加整洁、有序、安全,受到各研究所和广大干部职工广泛认可和称赞。(后勤服务中心 朱惠民)

上一条: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