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17-10

新疆农科院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土壤肥料与农业节水研究所党支部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新疆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与农业节水研究所是以新疆农业资源与环境为研究对象的多学科综合性研究所,主要从事土壤利用与改良、作物营养与施肥、农田灌溉与节水农业、耕作与栽培等学科领域的研究、技术开发和技术服务工作。新疆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与农业节水研究所党支部设有书记1名,副书记1名,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青年委员各1名,下设4个党小组,党员40名。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更是科研单位实施各项工作的保障和基础。土肥所党支部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发挥表率模范作用,坚持将民族团结工作作为促进组织工作科学发展的一个重要内容,将民族团结工作渗透到各项工作中去,积极推进民族团结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建设。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所党支部带领全所职工,按照自治区党委特别是院党委的具体要求,扎扎实实,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利用“一所一策”的思路实现了年度岗位责任制极大地调动了科研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实现了科技创新向生产力发展的转变,使得我所整体工作有了好的基础。

1、领导班子好

我所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所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2、党员队伍好

我所党支部发挥表率作用,在各方面学习、工作、生活中都树立名族团结的良好形象。首先,党支部强调民族团结教育学习,牢固树立民族团结意识。其次,优化干部民族结构,推动民族团结工作。最后,党支部组织多元化的活动,加深民族感情。

“访惠聚”驻村工作中,我所从做党员、职工思想工作到党员积极参加,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表现出了支部党员的先进性和他们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的决心。

3、机制完善落实好

我所党支部按照从实际出发、群众路线、可持续、严格执行、互相监督的原则制定党建工作制度,要求支部党员提高制度意识,制度建设要与机制建设相结合,党员领导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重点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考核评议。

4、工作业绩好

土肥所党支部,围绕总目标谋划部署落实工作,团结带领各族职工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科研上项结对子,力促“一党员一基金”。工作中强化人才培养,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同时,致力“三农服务”“精准扶贫”工作。

5、群众反映好

我所党支部密切联系群众,建立良好积极做好职工思想教育工作。

上一条:新疆农科院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组织人事处联合党支部

下一条:新疆农科院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