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17-10

新疆农业科学院2017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朱自然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朱自然,男,汉族,1974年3月生,1996年8月参加工作,2004年12月入党,大学学历,经济师,现任新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兼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中心党总支副书记。

一、脚踏实地,厚积薄发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院党委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要求,扎实开展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养。

一是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听取讲座、报告等,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的丰富内涵,学习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把握合格党员的标准,进一步把握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对党员政治、能力、作风、纪律和民族团结等方面的要求,切实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广泛涉猎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社会等方面的书籍,拓宽知识面。

认真学习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虚心向同事学习,虚心向离退休职工求教,不断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政策运用能力、业务工作能力、创新能力。

二、尽职尽责,严守尺度

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认真负责、严谨细致。按照院党委对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中心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求,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职工各项待遇。

一是结合老干部的实际,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参与了中心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及党支部改组成立党总支的工作,使支委班子从结构上强化优化,切实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按照领导干部讲党课的要求,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根据老党员们的身体状况,分批次组织离退休职工党员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系列参观考察活动;组织中心在职党员、老干部支委、党小组长代表开展了手抄“党章、毛主席著作、习总书记讲话”活动;积极组队参加全院“两学一做”“纪律教育年”“民族团结进步年”知识竞赛;召开全院离退休职工党员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建立了中心党总支“两学一做”问题整改台账和整改清单,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扎实推进“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组织举办法律知识讲座。深入开展“学、转、促”活动,组织在职职工党员结合各自实际,对照目标任务,对照岗位职责,对照“四风”“四气”种种表现,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党员职工中开展了个别提醒谈话活动,征求各位职工对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中心工作的意见建议,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个人的努力方向。

二是做好离退休老干部的日常服务工作。坚持经常走访病重、孤寡、住院老同志,协助去世离退休职工家属处理后事。先后组织老干部赴玛纳斯、八钢、达坂城、南山考察,活动前实地查看线路,制定安全预案,细化责任分工,强化亲情服务,做到出行圆满安全,满足了不同年龄离退休职工参观考察需求。

三是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民族团结花盛开、平等互助促和谐”为主题,组织全院少数民族退休职工与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结对子赴达坂城开展参观、考察、学习;根据全院统一安排,赴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7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进行了三次走访慰问,了解了基层的生产、生活状况,增进了与农民群众的感情。参与组织了离退休职工“交往交流交融,民族团结促和谐”主题道德讲堂活动。组织举办了“手拉手、心连心、交融聚力结同心”春季趣味有奖游艺活动。参与组织了主题为“学深悟透促落实,执手相伴梦更圆”的五月书香读书会。在各项活动中注意形式和内容的统一,增加了民族团结、宗教政策问答等内容,寓教于乐,使老同志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加强了学习

四是加强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切实抓好职工考勤、车辆管理,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对有关制度进行了修订。发挥个人长处,承担并完成了中心有关文件材料的起草和把关工作。今年新出刊了“老干部工作简报”,内容涵盖老干部工作政策、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院党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要求和安排部署、老干部工作动态、老有所为典型事迹等。

三、锤炼作风,以诚待人

为人公道正派,处事稳重,考虑问题周到细致,原则性较强,受到领导和同事的好评。他始终不敢放松思想改造,能够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守精神追求,培养了比较坚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能够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面前经得起考验。在平时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不搞特殊化,不提额外要求、不超标准。2011年荣获新疆农科院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荣获新疆农科院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2014年、2015年考核连续被评为院级优秀。

上一条:新疆农业科学院2017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刘辉

下一条:新疆农业科学院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周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