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022-03

新疆农产品加工与保鲜重点实验室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新疆农产品加工与保鲜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9年,依托单位为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贮藏加工研究所,属于自治区级共享科研创新平台。现有果蔬贮运保鲜、农产品精深加工、特色果蔬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等3个主要研究单元。现有在编人员17人,其中研究员7人,副研究员7个,博士11人,硕士6人,高层次人才占全所在编人员的70%以上。同时还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26人作为客座研究人员进行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工作。

作为科研创新平台,现有实验室及中试车间面积1500余平方米,设备资产总值1000万元以上,主要围绕减少新疆特色农产品采后损失率、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开展采后衰老机制及分子生物学研究,研发冷链物流绿色防控技术,在葡萄、哈密瓜、杏等果品贮运保鲜关键技术领域取得一批原始创新和新产品;研发新疆特色资源梯次化、高值化利用和新产品;开展新疆特色风味、健康、休闲食品和传统食品工业化研发;开展新疆食品新资源挖掘、功能性食品研发;面向企业生产需要,推动集成、配套的工程化成果向行业辐射、转移与扩散,并培养产业技术人才,不断满足新疆现代农业对农产品贮藏加工产业的发展需求,引领新疆农产品贮藏加工科学技术发展。

中试示范基地

贮藏120天的红提葡萄保鲜效果

上一条:新疆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新疆设施农业智能化管控技术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