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022-03

国家糖料改良中心乌鲁木齐分中心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国家糖料改良中心乌鲁木齐分中心于2007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现有甜菜科研人员15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博士2人,硕士5人,科研辅助人员4人。近年来,承担了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科学家岗位、综合试验站、科技部成果转化项目、自治区重大专项项目、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等项目14项。

分中心建有种子库房700㎡、实验楼623㎡、基因库200㎡、晒场1600㎡、母根贮藏窖400㎡、网室650㎡、试验田150余亩。实验楼内设有检糖室、倍性检测室、病理实验室、生理生化室等,配套仪器设备90余台(套)。具有开展甜菜品种选育工作的雄厚基础,拥有各类甜菜品种资源620余份,并有一批优异的单胚雄不育抗、耐病材料。选育出糖用甜菜新品种18个,饲用甜菜3个,食用甜菜1个,糖能兼用品种1个。研究形成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模式5套,制定地方标准7项,获得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20余项,出版著作5部。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自治区科技进步二、三、四等奖各1项。新品种、新技术在生产上累计应用面积1500余万亩,产生社会经济效益17.6亿元,为新疆甜菜糖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上一条:国家小麦改良中心新疆分中心

下一条:国家大麦改良中心乌鲁木齐分中心